当前位置:

宁乡为全市2万多户贫困家庭实现“微心愿”

来源:红网宁乡站 作者:李先强 周杰 高大江 编辑:张皎 2020-04-30 18: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宁乡站记者 李先强 周杰 高大江)4月29日,2020年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暨“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微心愿认领活动举行,将为全市2万多户贫困家庭实现“微心愿”。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付旭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市政协主席刘永红,市领导彭娟、蒋君、张莹、文平、李纯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大屏幕播放了“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微心愿认领活动VCR;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彭娟对2020年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微心愿”认领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发出了倡议,号召大家认领能为、愿为、善成的“微心愿”;菁华铺乡桃林桥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志愿者代表刘冰心上台发言,表示将积极利用空余时间奉献爱心,开展志愿活动;付旭明与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负责人以及爱心企业代表上台认领了“微心愿”。

据悉,2019年以来,宁乡市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单位,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落实,有力推进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下一步,宁乡市将整合资源,把实践阵地建到小区、屋场,让文明实践延伸到基层末梢;全面动员,使实践队伍聚集干部、群众,让文明实践发展成全民志愿;有效对接,用实践平台满足心愿、需求,让文明实践致力于圆梦行动;精心设计,将实践内容做成项目、产品,让文明实践表达为公益语言;加强保障,促实践工作有制、有序,让文明实践呈现出欣欣向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帮扶干部征集、实践云发布、志愿者认领”三个环节,为全市2万多户家庭每户实现一个“微心愿”,将贫困家庭和文明实践志愿者联系起来,让志愿者伸出的“服务之手”和群众伸出的“需求之手”互相看得见、拉得上、握得住,打通文明实践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宣布,‘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微心愿认领活动启动!”最后,付旭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与现场所有市领导一同浇灌了“心愿树”。据介绍,志愿者可在5月10日前登录智慧宁乡App“服务”菜单栏,至“文明实践云”平台“微心愿认领志愿活动”专栏认领“微心愿”,并于5月30日前完成“微心愿”。

来源:红网宁乡站

作者:李先强 周杰 高大江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2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