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二十余座污水处理设施接受“体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熊冰俏 庞亚玲 编辑:张皎 2020-04-30 15: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冰俏 通讯员 庞亚玲)“五一”小长假将至,为确保假日期间及主汛期污水处理厂安全稳定运行,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长沙县住建局供排水科组织人员开展县域内污水处理设施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邀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巡查范围包括城区及13个镇街的20余处污水处理厂、站。检查内容包括厂区构建筑物、道路、管道、井盖等维护情况;污水厂设备运行状况、运行管理机构、岗位职责等;污水厂工艺运行管理技术规程及工艺技术控制参数、年度分组检修等;出水水质周期检测记录、运行记录和统计报表等台账情况;防汛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及防汛值班安排、物资配备情况等。与此同时,检查人员还在现场对各设施尾水进行取样,后期将对水质情况进行分析。

据悉,本次检查发现各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整体较好,个别污水厂存在管理和运行上的疏忽,已要求其整改,后期住建局将持续关注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雨水汛期变化提前预警,适时增加安全隐患巡查密度,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各类隐患和突发险情,严格按要求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汛期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这次被检污水处理企业之一的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继续认真按县住建局要求做好污水厂安全运营和汛期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熊冰俏 庞亚玲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2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