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星沙街道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增效 产能逆势上扬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陆继华 张芬 杨盼 编辑:张皎 2020-04-30 15:32: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星沙街道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增效,湖南盈旺公司日产量从57台到160台,产能提升近3倍。章帝 摄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陆继华 通讯员 张芬 杨盼)4月28日,暮春之时的气温陡然升高,湖南盈旺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盈旺)设在三一工业园内的生产车间里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在钢花四溅中,一台台搅拌车的车身成型下线。

“去年同期我们的日产量在50到60台之间,今年的日产量在逐月上升,目前已达到了160台。”在生产车间,项目主管石怀向记者介绍生产情况时,充满了自豪感。该公司自复工复产以来,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瞄准市场超速转型,在这次新冠疫情中爆发了“小宇宙”。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公司生产节奏,全球汽车产业低迷,公司订单大幅减少。如何在逆势中维持生存与发展?转型!随着疫情过后国家对基础建设加大投入,重工业机械行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加上长沙县良好的产业集群效应和国家一带一路红利,企业转危为机的机会大量存在。湖南盈旺公司利用大量焊接技术人才的资源优势,立马向重工业机械焊接转型,抢占市场。

生产方向明确了,但如何在疫情中组织好生产又成了难题。星沙街道送来了“及时雨”——以保姆式的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月17日,湖南盈旺公司准备复工之时,大部分技术人员由于疫情难以返岗。得知这一情况后,星沙街道立即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返岗直通车”,历经2000多公里,耗时36小时,帮公司从河南等地接回70多名技术人员,解决了缺人的问题,2月份该公司就实现了产能百分百恢复。此外,星沙街道积极协助湖南盈旺解决用工难问题,协调对接引导一部分项目合同到期的其他企业技术人才到湖南盈旺就业,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并与多方对接,在长沙县内寻找闲置且租金便宜的厂房,为盈旺企业40名待上岗员工进行技能培训提供要素保障。

“政府部门给予的政策红包、支持防疫物资、解决用工难题等亲情式、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感动,也是公司迅速得以复产增产的决定情因素。”湖南盈旺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周同祥告诉记者,自复工复产以来,公司都是订单式生产,产能逐月增长,3月份生产量达1800余台,4月份目前产量3400余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3倍。“全力服务好企业,让企业实现弯道超车产能增效,也是政府完成‘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最为重要的举措。”星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复工复产以来,长沙县星沙街道组织驻企联络员对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点对点指导,对企业转危为机提速发展“定制政策红包”,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服务业政策、协调落实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用工补贴、重点人群创业等支持政策,简化办事程序,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建立全方位服务机制,提供“亲情化服务”和“保姆式服务”,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2020年一季度,星沙街道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52%。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陆继华 张芬 杨盼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2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