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防疫用品出口认证调研:提供有效信息指引 打击非法认证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张天野 2020-04-30 16:53:4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jpeg

4月29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召开长沙企业座谈会。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刘璇)随着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我国企业生产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在保障国内疫情防控需要的同时,积极出口国外市场,助力国际疫情防控。为了维护认证市场秩序,保障防疫用品顺利出口,4月28日—4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来湘调研防疫用品出口认证工作,一手抓整治一手抓企业帮扶。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参加调研。

4月28日上午,调研组在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南省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情况汇报,了解当前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基层监管部门就加强监管、提升服务的意见建议。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株洲,深入防疫用品生产企业了解认证情况。在湖南博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湖南慕她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就生产出口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认证过程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听取情况后,对企业在此前国家防疫的紧迫时期响应号召转产防疫用品的担当和努力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企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悉心指导企业如何取得合法认证。

WechatIMG3.jpeg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在株洲企业调研。

随后,调研组在湖南千金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株洲市企业座谈会,针对认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具体分析,重点包括从事认证活动的机构无合法资质,虚假认证、买证卖证、认证结论严重失实以及认证价格违法等行为。调研组向企业普及了出口及认证方面的政策,并提出生产经营帮扶指导意见。

4月29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湖南一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湖南新金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认证情况,聚焦企业目前面临的防疫用品出口认证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现场指导企业如何规避目标出口国准入制度风险,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理性合规选择认证。下午,调研组在长沙可孚医疗科技公司召开了长沙企业座谈会。涉及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负责人纷纷畅所欲言,调研组也积极为其释疑解惑,精准引导。

WechatIMG7.jpeg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在长沙企业调研。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李春江表示,从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看,前段最大的困难和问题是不了解国外市场准入要求,不了解认证制度,不了解哪些认证机构具有合法资质,不知道这些信息从哪里获取,因而,不少企业走了弯路,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快速、直接解决问题的途径,对非法从事认证的机构,要依法严厉查处。同时,企业也要认真了解相关出口政策,避免因产品认证不符合要求而造成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3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