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一单位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龚森 编辑:康晓乔 2020-04-30 17: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麻阳站记者 龚森)4月28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文,公布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名单,其中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楠木桥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是湖南省3个入选单位之一。

麻阳楠木桥大学生村官创业园。

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是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先进技术集成示范推广,推动先进农业技术传播,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示范展示平台。建设主体需根据基地主导产业,加强与科技支撑单位的对接协作,提升自身技术应用和转化能力,确定示范展示的先进技术模式,在基地开展技术集成和试验示范展示,推进先进适用技术在基地转化应用并加强推广,打造可供其他地区观摩学习的样板。

麻阳楠木桥大学生村官创业园。

麻阳楠木桥大学生村官创业园位于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创建于2009年3月,是湖南省首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园区占地面积5100余亩,现已建成1200亩集高山刺葡萄、猕猴桃、蓝莓等特优水果种植与民宿民居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农业园,成为了发展新型农村经济的一个新标杆、新亮点。2015年,园区通过创新推行“连村联创、抱团攻坚”的扶贫新模式,孵化了2000亩的“连村联创”扶贫产业园猕猴桃基地,破解了谭家寨乡楠木桥、咸池坳、黄茶、跃坪、梅场、腾紫坪、白竹林、太平图、竹子坳等周边九个村扶贫开发难题,帮扶646户2383位贫困村民增收脱贫。

麻阳楠木桥大学生村官创业园。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国家农业农村对麻阳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工作的充分肯定,有助于加快麻阳楠木桥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提档升级、结构优化,最大限度发挥基地示范、引领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的公共服务能力,为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龚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3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