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多措并举 强力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聂廷 李雅婷 编辑:康晓乔 2020-04-30 18: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麻阳站通讯员 聂廷 李雅婷)连日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抗旱应急水源(冬瓜冲水库)工程施工现场一片忙碌,40多名施工人员、22台施工机械,紧张有序的进行装模、扎钢筋、浇筑混凝土作业,水库大坝已初见雏形。

大坝混凝土浇筑施工现场。

为确保麻阳县水利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高效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县水利局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夯实责任、敢于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行班子成员分包项目责任制,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做到领导、干部、责任、措施“四落实”,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四明确”,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二是攻坚克难、抢抓快干。即将进入主汛期,充分考虑项目特点、天气条件、施工条件,继续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坚克难,算好时间账和任务账,尽量把时间往前赶、工期往前排,做到不误时机、不误工期。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管理五项制度,把质量管理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施工。三是加强协调、善作善成。以项目建设大局为重,积极与相关部门、乡镇加强协调,千方百计克服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环境等一系列问题,化解各种矛盾,优化施工环境,确保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麻阳县抗旱应急水源(冬瓜冲水库)工程完成大坝边坡喷锚支护380平方米,大坝混凝土浇筑 1.1万方,完成投资5800万元;兰里防洪保护圈工程完成修筑施工便道1.5千米,完成格宾挡墙1.0千米,完成土石方填筑0.52万方,完成投资850万元;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完成引水设施16处、提水设施2处、水池10口、铺设供配水管网153.6千米,完成投资153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聂廷 李雅婷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3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