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村的故事|玳瑁坡村小收到开学“大礼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田乙芃 编辑:康晓乔 2020-04-30 17: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麻阳站通讯员 李海波 田乙芃)“叔叔们来了哟......”4月27日上午,铁建重工驻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岩门镇玳瑁坡村工作队队长吴定州和队员李海波、王丹、村支部书记邢香金一行受到村小学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因疫情影响,玳瑁坡村小学延迟到今天才开学,工作队员们为孩子们送来了“大礼包”。

省工作队为孩子们送去开学“大礼包”。

“新校服真好看。”二年级胡锦波同学迫不及待试穿了新校服,发现特别合身,笑得很开心。为了能让孩子们穿上合适的校服,工作队年前就开始行动了,帮孩子们测量尺寸、精心挑选了款式、细心统计购买数量。

省工作队为孩子们送去开学“大礼包”。

工作队不仅给孩子们准备了新校服,还准备了排球、足球、跳绳、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安排体育课作为今年开学的第一课,不仅能够缓解学生疫情期间焦虑心情,还能增强他们的体魄,让小朋友们开开心心返校学习。”学校老师滕树奎介绍道。随后,工作队全体成员和小朋友一起上课,有的跳绳,有的踢足球,有的打排球,二年级的滕海莹小朋友兴奋地说:“今天特别高兴,穿上了新衣服,叔叔们还和我们一起上体育课!”

为了让孩子们在校期间吃得卫生、吃的健康,工作队还为学校购买了抽油烟机、电饭煲、餐具、餐桌等炊具。滕树奎老师非常感谢工作队对孩子们的关心,他表示,一定会让孩子们吃上“放心餐”。

“在这里上学的孩子大多都是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他们更需要关心和关爱。”队长吴定州介绍说,玳瑁坡村小办学点现有16名一、二年级学生和2名老师,两年来,工作队持续关注他们,多方筹措资金资助贫困生,为学校打井解决用水困难,捐赠文具、整修教室和餐厅,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希望他们能坚持学习,接受更好的教育,走向外面更广阔的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田乙芃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3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