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相约流峰 、品味乡情美食节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谢新阳 刘资 编辑:王津 2020-05-02 11: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舞狮表演为美食节助兴。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陈勇 谢新阳 刘资)色泽诱人、浓香扑鼻的一道道“农家菜”新鲜出炉,让现场的食客大快朵颐,唇齿留香。5月1日,在有湘南名圩之称的桂阳县流峰镇,五一乡村文化旅游美食节拉开帷幕。

8家餐饮企业和众多美食爱好者参加“‘相约桂阳、品味乡情’美食活动”,让现场观众大饱口福、大开眼界。

食客品尝蜂蜜。

本次美食活动由桂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流峰镇政府等共同举办,旨在为进一步拉动文化旅游消费,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弘扬桂阳地方特色美食文化,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测温亮码、控流登记”是当天活动与众不同之处。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参加活动人员入场前需出示健康码,外地人员还需经过体温检测才能入场。尽管参加活动程序与以往相比稍显复杂,但参加活动人员均能理解并自觉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

22.jpg

美食展示。

在美食展示环节,参赛者逐一介绍菜品特点、食材构成、烹饪方法等。嘉宾评委仔细品尝菜肴,并逐一打分;大众评审团成员品鉴后给出意见与建议。一道道制作精美、香味扑鼻的菜肴吸引了现场观众,大家纷纷上前拍照和品尝。

农产品直播展销,同样是当天活动的“宠儿”。

农产品直播展销,同样是当天活动的“宠儿”。当一道道弥漫着乡土味的农产品端出来时,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围观直播的网民都忍不住购买。

桂阳作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以活动为契机,打造全域旅游业态,带动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桂阳经济复苏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谢新阳 刘资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2/7166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