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早熟藕尖畅销粤港澳大湾区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琳莎 胡荠丹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2020-05-03 16: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户在荷塘忙着采摘藕尖。

农户挑着采摘好的藕尖。

清洗藕尖。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唐琳莎 胡荠丹 龙子非)这几天,随着气温逐步升高,资兴市唐洞街道的1100多亩荷塘里,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抢先上市的藕尖。

藕尖就是连接藕节和嫩荷叶的那根白色的茎。这时候的荷叶还没展开,顺着荷叶包裹的方向就能摸到埋在泥里的藕尖。藕尖是初夏一道爽口的时令菜,可采挖时间不到一个月。唐洞街道石鼓村和附近的星塘村、香花村一共有荷塘1100多亩,都是由合作社承包,合作社本来是以采莲为主要产业,却意外发现藕尖也有经济价值。

“我们的藕尖要比湘北的藕尖早20多天上市,因为气温要比它高1、2度,所以提前上市,这是一个很大的商机。”资兴绿世纪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文说。

气温高的时候,每天藕尖都能生长15到20厘米,需要人工每天采挖。当地30多名贫困户和剩余劳动力都被聘请来采挖藕尖,从早上8点到下午,忙碌8个小时,一人能采挖藕尖40多斤。

“这个藕尖的产量是越采越多,越采越嫩,亩产量大概能产100到200斤左右。”陈文说。

合作社的藕尖四月底就开始销售。下午6点多,农户们就会将清洗打包完的藕尖,交给经销商,之后直接发往粤港澳大湾区,第二天清早就能供应于市场,单价可以达到15元一斤,每天能卖1500斤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唐琳莎 胡荠丹 龙子非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3/7166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