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旅游业持续复苏 五一前三天景区纳客量全省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东林 编辑:张皎 2020-05-04 11: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7.marked.png

凤凰古城游人如织。

图片 1.marked.png

栗湾停车场“生意”火爆。

图片 2.marked.png

游客驻足拍照。

图片 3.marked.png

游客有序排队购票。

图片 4.marked.png

游客有序排队购票。

图片 6.marked.png

穿上特色服装拍照。

图片 8.marked.png

沱江河畔美景。

图片 5.marked.png

古城夜景风光。

红网时刻湘西5月6日讯(通讯员 吴东林)5月3日,正值五一小长假的旅游小高峰,记者走进湖南省凤凰古城,景区旅游业呈持续复苏态势,不少游客或穿上特色民族服装,或头戴着五彩斑斓的花环,漫步在青石板路,驻足在古城墙边,在无限春光中,尽情享受着充满诗意的多彩假期。

五一期间,游客们纷纷以自驾游、组团游等形式来到凤凰古城景区各景点,在凤凰城北、栗湾等大型停车场“生意火爆”,来自湘、粤、鲁、川、云、贵等全国各地车辆早已停得满满当当。

古城街巷两侧商铺林立、游人如织,各种小吃店、传统工艺品、民族服饰等琳琅满目的商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停留,给古城增添了不少烟火气息,还有姜糖、血粑鸭、木锤酥、苗家腊肉、醋萝卜、沱江小鱼虾等当地特色美食,更是满足了游客用味蕾尽情享受舌尖上的凤凰。

凤凰古城各景区自3月8日后陆续恢复营业,随着疫情逐渐向好,游客日渐增多,古城旅游市场正逐步开始复苏。

“请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候。”在沈从文故居入口,工作人员正逐一测量体温,验证健康码,登记信息后,游客方可参观景点。据了解,凤凰古城景区在五一假日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实行限流管控、有序管理,在目前开放的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万寿宫及古城博物馆四个景点,严格落实“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保证景区运行安全健康有序。

在北门码头,沱江泛舟景点备受游客青睐,沿河顺流而下,可感受醉人的沱江风情,领略“一座青山抱古城,一弯沱江绕城过”绝美风光,远处的青翠群山和两岸沿河而建的吊脚楼绘织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有的游客站在跳岩上拍照留念,或是驻足河边欣赏细细品味,还有穿着苗族服装的阿妹拿着手机化身“网红”,向全国各地看客直播凤凰美景,介绍古城独特历史和人文故事。

“惬意古城风光和慢节奏生活在这里相得益彰,非常合适一家老小过来放松身心,感受诗情画意的古城生活。”来自娄底的张大姐告诉记者,他们一家7口趁着假期自驾前来游玩,古城风景秀丽、古香古色,令人留念忘返,凤凰之行是他们五一出游的最后一站,同时给他们假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自长沙的吴先生正坐在沱江边,双手熟练地操作着无人机,机器在手机遥控下缓缓的飞到河畔上空,古城美景一览无余,引来数人在旁围观。他兴奋告诉记者,凤凰风景宜人,依山傍水、景色绝美,千年古城风貌美得让人心醉,他要用航拍的方式揭开凤凰神秘的面纱,把沱江美景“带”回家。

“尝个尝正宗凤凰小麻花,愿你们的生活像麻花一样越扭越香嘞……”古城东门附近的麻花店李老板正在向店外向来往的行人不停地吆喝,忙得不亦乐乎,他说:“虽然相比去年五一假期,旅游收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相信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旅游市场逐步恢复生机,我们的生意也会向麻花一样越扭越香,越来越好。”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前三日,湖南纳入监测的129家旅游区(点)累计接待游客共167.36万人次,其中凤凰古城以7.28万人次位居第一,凤凰古城旅游业正持向好态势持续复苏。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东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9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