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游丨神奇险峻 宁远秤砣岭真的像秤砣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彭笑予 2020-05-06 12: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58.jpg

秤砣岭(拍摄:唐盛利)。

论坛热帖:【寻景记】宁远大凤村 秤砣岭确实像秤砣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何颖)“在缭绕的云雾中,重峦叠嶂,峭壁耸立,一座座黛青的山峰,数数点点、远远近近、深深浅浅地飘浮在白色烟海中,一阵风来,忽而似有,一阵风去,再顾若无,犹如一幅水墨丹青。”在湖南省宁远县,隐藏着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万山朝九嶷”。春末夏初,红网网友@唐盛利走进这幅画卷当中,他要找寻的,是万山群中一处神奇的所在,秤砣岭。

“秤砣岭位于宁远县久安背村,有人说秤砣岭极像秤砣,特别是山顶有一处岩洞,从山的一边穿透到另一边,也有人称此山为月亮山,当地人又将它称为‘玉玺山’。”走出“画卷”的@唐盛利觉得虽然山的名称多变,但秤砣岭确实像秤砣。

“春去夏犹清”,已是立夏,南风渐起,衣裳渐轻,是出游的好季节。因为疫情的影响,红网网友们将踏青的脚步放在了身旁的山水当中,在曾经熟悉的景色中寻找新的美好。看过@蓝山老三的推荐,网友评论:“宁远的美,在于山,似乎所有的奇山异石都集中在这里,构成了人间仙境,今日一见,果然名副其实。”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9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