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森保站救助1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张泽坤 编辑:吴思静 2020-05-06 11: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TIM图片20200506095222.jpg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

红网时刻5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张泽坤)5月4日,接市民举报,长沙县森保站救助了1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鹇,经鉴定,为翅膀受伤无法正常起飞,目前已送至野生动物临时救护点进行救护。

当天上午,在位于开元路与东四路交会处的方略城市广场,一名保安发现一只鸟跌跌撞撞地从空中冲向广场边的广告牌,并停留在广告牌下不再移动。保安迅速上前查看,发现它有受伤的迹象。为防止它受到再次伤害,保安立即将其装进一个纸盒进行保护,并拨打县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电话。

县森保站的人员到达后,进行了初步鉴定,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且翅膀处受伤,已无法正常飞行。随后将该白鹇送至临时救护点(果园镇浔龙河的甜甜湾室内动物城)进行救护。

据介绍,县森保站平均每年都要接到十余起热心市民关于受伤野生动物需救助的电话,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每年都有4至5只/头。

“受伤的野生动物有少量为人工饲养后抛弃,也有部分为自然生存而淘汰的,还有部分为人为造成。”县森保站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不要随意伤害、抛弃野生动物,如发现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可拨打电话84011351寻求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张泽坤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9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