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投资13亿元扩学位补短板 构建优质教育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谢新阳 廖诗卉 编辑:姜姿 2020-05-06 11: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e02cf860db6bdd5908df38ddc86ae93.jpg

在桂阳县甘甜中学施工现场,建筑工人正迎着夕阳加班加点。

红网时刻5月6日讯 (通讯员 陈勇 谢新阳 廖诗卉)连日来,在桂阳县甘甜中学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施工车辆来往穿梭,随处可见工人忙碌施工的身影。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桂阳县加大教育投资力度,累计投资13亿元,加紧推进展辉学校、甘甜中学等重点学校工程建设,通过赶工期、抢进度,全力推进教育“增位补员”工程,确保甘甜中学、展辉学校等项目秋季开学交付使用。

受疫情影响,甘甜中学、展辉学校工程施工进度曾一度受阻。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多工序同时作业,先建框架,再提升整体。

ff92f4d1f0eb6ab0b1db9aade6af601.jpg

甘甜中学建设如火如荼。

目前项目施工方正加紧调度,通过增加作业面、施工队伍,抢抓晴好天气,让工程进度提速。“我们希望能通过科学安排调度把疫情期间耽误的工程进度抢抓回来,争取秋季开学时能交付使用”展辉学校施工方负责人彭征说。

展辉学校位于桂阳县正和镇朝阳村陈家组新村东面,X090线东北面区域,用地面积225亩,是一所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15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总投资6.5亿元。2019年8月19日动工,目前已经完成工程总进度的40%。

a5dd2b83e50e21544f166b4becd25a7.jpg

建筑工人正加紧施工。

桂阳是人口大县,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化解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增投资、建学校、扩学位、补短板是该县着眼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快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桂阳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求解决“大班额”问题之道,化解之道,既注重解“燃眉之急”,又积极做好“顶层设计”,多措并举缓解“大班额”囧状。按照扩大教育资源增量、盘活教育资源存量的要求,桂阳县采取“五个一批”(新建一批、改扩建一批、盘活一批、租赁办学一批、社会办学一批)的方式,增加学位供给,保障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所需的学位。通过不断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积极鼓励社会办学,让优质名校建民校成为助力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的一个重要引擎。从2018年至今,桂阳县累计投入资金12.96亿元,增加学位20275 个,共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1252个,大班额比例由2018年的42.61% 下降到10. 3%。今年,该县计划投资3.3亿元启动东风中学搬迁新建和蓉峰完小改扩建等8个教育重点项目,可新增义务教育学位6800个、普通高中学位 2750个、中职学位3660个。

c57a2eed4228a12de083c04f2490371.jpg

施工车辆来往穿梭。

随着甘甜中学、展辉学校、宝岭小学等新建学校落成并交付使用,将进一步加速破解义务教育大班额瓶颈,优化桂阳县优质教育资源布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谢新阳 廖诗卉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69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