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周华:把黄桃卖到国外去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月波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5-06 12: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尹月波 龙子非 郴州报道

资兴市汤溪镇坪子村村民袁周华,今年54岁,是当地种植黄桃的第一人。10年前,他从炎陵县亲戚家的黄桃基地上回来后,开始在家尝试种黄桃,一种就是7亩。头几年黄桃的产量并不高,更谈不上好品质了。

“现在是科技时代,不懂科学是做不好品质的。“袁周华说。

5-5袁周华.JPG

随后,袁周华通过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的黄桃种植技术培训,慢慢掌握了黄桃的苗木培育、栽植、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果实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黄桃在海拔400-1000 米的山区种植,表现出适应性强、早果丰产、果型大、不裂果、外观美、产量高、品质优、效益好等优点。如今,袁周华的黄桃基地已扩大到了30多亩,实现年纯收入25万元以上。在他的带动下,坪子村已发展黄桃种植800多亩,成了有名的“十里桃园”。

5-5袁周华1.JPG

”通过‘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这个平台,让老百姓全方位的掌握了黄桃种植的技术。“汤溪镇坪子村党支部书记王爱卿说。

果大、肉厚、色黄、醇香的黄桃,可以鲜食及加工罐藏两用,而且还富含维生素E和大量人体所需的纤维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原生态、无公害的保健水果。由此,袁周华想进一步做大做强黄桃产业,把黄桃加工成罐头、桃汁、桃酱,出口国外。

”要把技术提高,还有把销路拓得更宽,要通过电商平台,把我们的黄桃销路搞得更好,再联合我们周边一起,把黄桃品牌打到全国,甚至打到国外。“袁周华说。

来源:红网

作者:尹月波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