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全力抓好农产品质量监管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编辑:张皎 2020-05-06 07: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588375414512.jpg

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执法人员在阳朝乡溪洲反季洲蔬菜生产基地抽样。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赵阳顺)近日,笔者在保靖县阳朝乡溪洲反季节蔬菜生产基地见到,该县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执法人员在进行蔬菜例行抽样,这是保靖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质监管的一个缩影。

据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彭先花介绍,该县加大了蔬菜例行检测力度,2020年1月以来以共例行蔬菜抽检591个,合格589个,合格率99.6%,确保了县域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保靖县采取三大主措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强化监管执法。保靖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种子、农药、肥料等主要农资产品质量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药无证经营、限用高毒农药定点经营、标签标识不规范、经营假劣过期农药等行为;开展农产品生产基地监管执法,共检查生产基地15家。检查中以农产品生产记录、包装标识、“身份证”制度落实、农产品质量合格证为监管重点,对1家生产档案不规范、不完整的生产主体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加强重点时段专项检查。结合抽样检测、基地巡查工作,开展了“两节”、“疫期防控”、“春耕备耕”、“五一”期间专项检查。

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力度。保靖县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农药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1600余份,悬挂横幅19副。督促涉农企业、生产基地、合作社在开工后对疫情的防控,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操作指南》500份。

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追溯体系建设项目县的建设。保靖县抓“身份证”管理和农产品合格证建设,构建全程质量安全监管平台。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