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战“疫”故事丨石峰公安:战“疫”中传承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邓伊善 编辑:张俊 2020-05-05 15: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6日讯(通讯员 邓伊善)20岁,风华正茂,青春洋溢,勇往直前;30岁,安家立业,肩挑凡事,拳握初心;40岁,成熟稳重,事无巨细,顶天立地;50岁,年逾半百,经验丰富,负重致远。三十年前,他是现在的你;三十年后,你是曾经的他。如今,你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60后的坚守,是青春不老

株洲市石峰公安分局田心派出所全体社区民警平均年龄达55岁,他们也曾是帅气的男子汉,三十多年的从警路上,或有激流险滩,或有云卷雨舒,经过无数次的亲历;田心街道社会治安管理工作走过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饱含“老民警”的智慧和心血,都凝聚着老一辈的汗水和辛劳。

1.png

社区民警站好“护学岗”。

在疫情面前,他们更“不服老”。他们丝毫没有退缩,仍冲在抗疫前线,为辖区群众而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田心派出所社区民警发挥职能优势,配合政府陪同防疫工作人员落实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不间断开展辖区巡逻,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强校园安防“三项建设”,站好每一班“护学岗”。其中社区民警邓建湘已达退休年龄,他却说:“我要在退休前站好最后一班岗!”

90后的冲锋,是青春力量

2020年2月2日12时许,辖区千金大药房一名群众晕倒。田心派出所副所长易航宇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将其送往二医院诊治。晕倒群众当时体温已达37.5℃,在体热消退意识清醒后,该群众却私自离开医院。易航宇掌握情况后,迅速跟进调查,再次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经医院确诊无新冠肺炎感染,易航宇这才松了一口气。但易航宇仍然保持警惕,每天与这名群众微信联系,直到两周后确认其身体无恙。

3.png

热心市民为民警送来口罩。

田心派出所民警朱沫明原定2月结婚,因为疫情暴发,他与未婚妻商量,将已经准备妥当的婚礼推迟到,妻子的理解和支持让他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期间,朱沫明还收到了一份最珍贵的“结婚礼物”——来自热心群众的特殊心意。2月2日下午,朱沫明值班,一位戴着口罩的年轻男子匆匆来到派出所值班室窗口,给派出所送来了一大盒口罩,他没有多说一句话,甚至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温暖地望着朱沫明说:“我只能尽一点微薄的力量,你们战斗在一线,更需要这些口罩”。

时代在变,初心不变。新老交替、使命传承,一代又一代的公安民警前赴后继,坚守在本职岗位上,为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努力着,战场在青春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红网

作者:邓伊善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