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引发湖湘青年热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王紫伦 编辑:肖拓 2020-05-06 23: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王紫伦 长沙报道

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对踊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代中国青年所展现的担当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并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引发湖湘青年热议。

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南省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易钊泉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铭记使命笃行实践,以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练就过硬医学本领,服务广大人民的健康安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南省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罗小小说,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接下来会围绕扶贫帮困、助老助残、创文明城市、助学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群体)表示,作为医者,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坚定践行医者誓言,医治人类病痛,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作为时代的新青年,只有扎根人民,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才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年力”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湘西州凤凰县菖蒲塘村党支部书记、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祖辉说,作为扶贫亲历者,自己深知,逆风而行,才能清楚地看清征程,迎难而上,才能磨砺青春翅膀。自己会勇立潮头,迎难而上,敢于啃最后的硬骨头,再探索,再创新,带领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王玉锋说,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自己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和技能,能够在有朝一日国家号召时,能挺身而出;成长离不开勤学苦练,辛勤耕耘才能实现梦想,让我们扛起肩上民族复兴责任,勇敢无畏地前行。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华菱集团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设备工程部自动化开发工程师赵旋说,作为一线技术人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在平淡生活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年力”。

在每一天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

岳阳临湘市羊楼司镇人民政府汪检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让我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教诲,不负伟大时代,激扬青春梦想。自己将在武装、综治的本职岗位上,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在每一天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

中建五局代春燕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自己深受鼓舞,未来会更加努力工作,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努力,还有千千万万跟自己一样的青年都在努力。未来自己会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在成长的道路上奋勇搏击。

长沙市江湾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权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既有对青年的肯定,也有对青年的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以后将坚持发挥“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王紫伦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1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