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领导调研新邵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吴珺 编辑:陈纲 2020-05-07 09: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吴珺)5月6日,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率队到新邵县,检查安全生产,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并调度防汛工作。县委书记阳晓华,县领导杨韶辉、李永平、夏宇宏、康正刚参加调研或座谈。

当天,李万千首先来到邵阳北中化石油加油站、雀塘镇合兴村,检查安全生产,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

座谈会上,李万千首先向新邵县坪上镇、大新镇、龙溪铺镇、巨口铺镇等4个乡镇交办了5个信访事项,然后听取了新邵关于依法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以及防汛抗旱及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李万千对新邵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重点关注交通安全、居民住房、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对相关领域行业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

李万千要求,要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各项工作,加强汛情预判预警、城市防洪排涝,水库库容调度及山洪地质灾害点巡查等,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转移;要做好重点乡镇、村的防灾应急演练工作,加强专业救援队伍的组建培训,在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防范应对体系,提高全社会防范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汛情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真正做到有急能应。

李万千同时要求,新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要全身心投入此次调研,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地把隐藏在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背后的各种问题查找出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相关立法提供科学依据;要精心组织业务培训,细化工作措施,准确掌握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情况,拿出符合新邵县情、村情的工作方案,为规范农村建房、切实保护耕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吴珺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1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