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粗心叔叔吸烟误车与姐妹花走散 铁警帮助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许又林 黄加校 编辑:康晓乔 2020-05-07 10: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许又林 黄加校)近日,在长沙南开往上海虹桥的G1352次列车上,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李飙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两名小女孩无家人陪同,经了解,原来是负责护送她们的叔叔在站台上抽烟错过了上车时间。最终,在乘警与列车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两姐妹平安到达目的地,与家人团圆。

5月5日, 10点35分,G1352次列车从长沙南站开出后不久,乘警李飙在列车车厢巡视时发现13号车厢有两名小女孩长时间无大人陪同,神情慌张,便上前询问。原来两名女孩姓姚,长沙人,是一对姐妹,姐姐10岁,妹妹7岁,由叔叔护送她们从长沙乘车到杭州工作的父亲那里去读书,但是列车从长沙南站发车后就没看见叔叔了。乘警立即联系两名女孩的叔叔,原来叔叔因为在站台上吸烟错过了上车时间。

了解情况后,李警长一边安抚两姐妹情绪,一边联系她们的父亲,让其不要担心,会将她们安全护送到杭州东站,请他按时来接站。随后,乘警和车长将两姐妹带到餐车,并为其安排了午餐。15点14分,列车到达杭州东站后,她们与父亲姚先生团圆,姚先生对民警表示感谢。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乘客:高铁列车停站时间短暂,旅客下车到站台散步或吸烟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听清站台发车的铃声,以免误了上车,将家人或贵重物品遗忘在车上,给旅途带来不便。

来源:红网

作者:许又林 黄加校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