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彭生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邱龙飞 编辑:姜姿 2020-05-07 10: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 (通讯员 李勇 邱龙飞)5月6日上午,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深入社区、网格和小区专题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整合优化资源,积极推进各项事务治理标准化、社会化、信息化。

彭生智先后到龙潭街道广厦小区、翡翠湾小区、鹿峰街道东塔社区四网格、蔡伦井小区等地,仔细查看了解小区楼栋布局、基础设施配置、日常管理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建好用好管好小区党支部活动室,完善服务老人和小孩的配套设施,为群众提供更多更满意的社会化服务。

彭生智还查看了欧阳氏宗祠维修情况,并到鹿峰街道东风村调研群众事项办理有关网上审批、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落实等情况。

彭生智强调,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必须强化党建思维、注重党建引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完善和固化小区、楼栋、家庭管理模式,在推进各项事务治理标准化、社会化、信息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要明确基层职能职责,合理分配社会资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安创建、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为载体,创新基层治理形式。要体现社会化服务,合理规范设置办事窗口,简化网上办理流程,提高行政效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科学配置资源,充分利用闲置场地引导各社会组织集中服务群众,使小区成为党员活动、文化提升的主阵地。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艳红,副县长许治国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邱龙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