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足“码”力 吉首双塘街道推进“健康码”注册全覆盖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2020-05-07 11: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村干部为村民注册“健康卡(码)”。

红网时刻5月7日讯 (通讯员 向馨一)“文瑾,村里还有好多人没有注册‘健康卡(码)’?”

“年轻人都已经注册了,还剩年纪大点的不会注册。娄主任放心,我们正要入户帮他们注册,保证假期这几天全部完成!”

5月1日一大早,双塘街道兴田村村秘书许文瑾正准备带着2名后备干部入户去帮村民注册居民电子健康卡(码)。3名95后年轻人,青春活力,做起事情来却有一股韧劲儿。

同时,在坨丰村“湘西为民”群里,村支书张明杰对“健康卡(码)”申领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并表示将入户帮助注册,一对一、手把手为村民答疑释惑。

村干部入户帮忙注册“健康卡(码)”。

疫情防控期间,“健康卡(码)”是返岗、返工、返学、就医等人群的“通行证”。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便村民出行,五一假期期间,双塘街道开足“码”力,11个村(社区)干部逐户帮助村民注册,确保申领全覆盖。对于手机使用困难的老年人,村(社区)干部还开展“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教他们如何查看。

“支书,感谢你们昨天晚上到我屋帮忙注册,我今天去州医院看病时就要我出示了‘健康卡’!”说起村干部入户帮助注册一事,富强村村民张大爷还专门来到村部感谢村支书,并对该项举措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双塘街道已有1.49万人完成健康码申领,注册率达94.47%。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