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生猪产能持续恢复今年预计出栏100万头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编辑:吴思静 2020-05-07 15: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宁乡站记者 喻恩来)近日,记者从宁乡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了解到,生猪存栏量已连续3个月呈增长趋势。随着今年一批高科技规模化养殖场的陆续建成投产,预计该市生猪出栏量可达到100万头以上。

据悉,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已联合出台相关规划,支持宁乡花猪养殖发展,计划投入奖补资金4000万元,重点在保种扩繁、标准化养殖、环保改造等环节进行奖补。“土建任务整体完成93%以上,预计5月20日前全面完工。目前,设备和附属工程在同步安装进行中,预计6月底能够完成。”花猪养殖示范场项目负责人陈慧亮介绍,去年11月份启动建设,建筑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规划年产出花猪量为5万头。

省政协委员、宁乡花猪养殖协会会长李述初表示,正在建设的养殖场,一条生产线可养殖生猪2万头。“以前养2万头生猪,需要40名工作人员,现在只需要不到10名工作人员,大大减少了人力成本。更重要的是,封闭式的猪舍采用高床养殖,运用免冲洗、除臭等工艺设施,配备自动投喂、自动清污、自动控温控湿、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真正实现了现代养殖、智能养殖和绿色养殖。”

亥土农业花猪标准化生态养殖场总体进度已达90%以上,欣荣老粮仓养殖场计划于今年12月完工投产,山河美青山桥花猪养殖场已完成土地流转。流沙河生态牧业养殖场、老粮仓毛公桥养殖场、大龙畜牧养殖场、慕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高层养殖)均预计6月底完成改扩建……截至4月底,宁乡在建(改扩建)大型现代化生猪养殖场项目3个。

“力争5月份启动正大5个规模场建设,6月份开工5个。”市畜牧水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宁乡市再开工建设10个年出栏万头以上花猪养殖规模场。全部建成后,预计能增加20万头出栏量。

据了解,宁乡现有生猪养殖场239个,生猪已出栏25万头以上,现有存栏量24万头左右。该负责人表示,生猪产能恢复比预计更快,今年生猪价格将进一步回落。

来源:红网

作者:喻恩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3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