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用“心”帮扶,助贫困户实现“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编辑:吴思静 2020-05-07 15: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宁乡站记者 段华良)近日,晴空万里,烈日当头,在宁乡市坝塘镇油麻田村前井组肢体残疾贫困群众谢正华荒废五年的菜园里,一群人正在挥汗如雨地锄草、翻土、清草根、平土、挖坑、种菜、砍竹搭瓜棚,忙得不亦乐乎。

“喝一口水,大家休息一下吧,太辛苦你们啦!”谢正华强撑着身体,跌跌撞撞地送来了茶水,热情招呼大家。他告诉记者,坝塘镇卫生院帮扶责任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张添来走访时,他无意说中说出了一个心愿:想种点菜,可惜因身体原因种不了。

“谁知,他们居然听进去了,真的太感谢了。”谢正华告诉记者,早上8点,坝塘镇卫生院院长黄新和该院17个工作人员,带着柴刀、锄头、扫把、撮箕、纱手套、剪刀、绳子等劳动工具,还在镇上购买了茄子、辣椒、丝瓜、黄爪等菜苗送过来,帮他圆梦心愿。

群众利益无小事。当天,坝塘镇卫生院帮扶责任人还帮助油麻田村长新十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中华家搭建了1.5亩竹篱笆鹅棚、贫困户谢春厚家搞了大扫除,成功实现了三户贫困户的“微心愿”,实现了心愿的贫困群众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幸福来得太突然,有点懵,有了鹅棚我可以养鹅啦。谢谢你们的关心,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憨厚的刘中华憨憨地笑了。

一个个“微心愿”,承载着贫困家庭对美好生活小小的期待,坝塘镇卫生院帮扶责任人听在耳里,挂在心头。4月份以来,坝塘镇卫生院开展“党员志愿者+精准扶贫”工作试点和“点亮微心愿,扶贫我先行”活动,通过征集、整理、认领和圆梦等流程,第一时间与“微心愿”贫困群众主动对接,约定圆梦时间,及时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圆梦微心愿,能真正实现我们给的就是困难群众想要的。我们解决贫困户的个性化需求,满足他们的小梦想、小心愿,会让扶贫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稳!”坝塘镇卫生院院长黄新和认为,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小需求,在实现“微心愿”的同时,也能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让帮扶责任人和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这一活动将会持续开展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段华良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3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