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新闻工作者写诗歌 《双手握着思念》出版发行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秦玲玲 编辑:陈纲 2020-05-07 16:12:58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双手握着思念》(作者 李斌)正式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5月7日,绥宁县委宣传部李斌著的诗集《双手握着思念》正式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该诗集入选由《星星》诗刊主编的星星诗丛第二辑。

《双手握着思念》精选了作者在报刊上发表的130余首抒情诗,具有文笔细腻、新颖别致、隽永含蓄、婉约缠绵的特点,是一部情意绵绵又激情澎湃的诗集。诗集中的每一首诗就是一个故事,都有一份情感,就像面对心爱的姑娘,小声地软语呢喃,轻细地诉说衷肠。诗集中的每一首诗不拘泥于形式,精到而出其不意,具有超强的创造力,对生活观察敏感而丰富,双手握着满满的思念,美好幸福的憧憬柔情似水和令人晕眩。这些华美的诗章,相信每一个读者都会爱不释手。

作者李斌系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湖南省散文学会会员,邵阳市作家协会会员,绥宁县作家协会副秘书长。1991年7月毕业于邵阳体育运动学校,先后供职于绥宁县机械厂、绥宁报社、绥宁县委宣传部、绥宁县委外宣办、绥宁县广播电视台,现供职于绥宁县委宣传部。1996年开始专职从事新闻宣传工作,至今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网、香港商报、香港大公报、欧洲时报、湖南日报、红网、新湖南、邵阳日报等百余家报刊台刊播新闻、诗歌、散文等稿件10000多篇。

李斌业余时间从事文学创作,近年在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文化报、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中文诗歌网、湖南日报、星星、湖南文学、青年文学家、诗歌报月刊、海燕、作家天地、参花、湖南卫视、红网、作家联盟、邵阳日报、邵阳晚报、邵阳城市报等报刊网发表散文、诗歌数百篇(首),有诗入选《青春 友谊 爱情诗历》《当代青年抒情短诗集萃》《十年袖珍诗历》《新世纪新诗典(第四卷)》《中国最美爱情诗选(第六卷)》《中国优秀诗人诗歌精选》《中国当代诗人诗选》《中国当代诗词集》等20多种诗选本。数十篇作品获中央、省、市级新闻和文学奖。曾获评“绥宁县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和“首届邵阳青年五四奖章”。先后出版3部作品专著。

来源:红网绥宁站

作者:秦玲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3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