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冷水滩丨“四点半课堂”再次开课啦

来源:红网 作者:赵亚莉 曾鑫 编辑:王津 2020-05-08 09: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赵亚莉 通讯员 曾鑫)“上学期我孩子来四点半课堂做作业后,明显比在家里作业做得更好、更快、更听话,所以我再次把孩子送来。”肖雅馨的外婆微笑着说道。

为了丰富小区儿童课外生活,解决学生放学后作业无人辅导以及家长下班前孩子托管的问题,开拓学生课余活动的天地,促进孩子全面健康成长,5月6日,冷水滩区博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紫荆社区城市绿岛小区开办的“四点半课堂”,在城市绿岛党群服务中心再次开课啦。

09.jpg

目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城市绿岛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室陆续间隔开放,当天下午5点左右,除了肖雅馨,陆续有同学来到“四点半课堂”,有上学期的学生,也有新来的学生,大家来到后都开始安静的写作业,遇到不会的举手询问社工老师,社工老师都耐心地进行讲解。下午6点左右,大部分学生都完成了自己的家庭作业,家长们陆续来将自己的孩子接走。

“四点半课堂”让孩子下午放学后有了一个既可做作业又可看书,既可交流学习又可交友互动的场所,缓解了困境儿童以及留守儿童的教育压力,搭建了儿童在社区的互助学习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赵亚莉 曾鑫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7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