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高新区:劳动竞赛火热开展 “比学赶超”汇聚澎湃动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如 朱剑泽 文美金 编辑:张俊 2020-05-08 10: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7日讯(通讯员 杨如 朱剑泽 文美金)五月的风,热情似火。当前,株洲高新区第二届“中国动力谷杯”和“奋战100天,冲刺双过半”劳动竞赛活动火热进行中!株洲高新区十万余名职工投身到各竞赛项目中,比学赶超、热火朝天的竞赛场面在各领域不断涌现,奏响了一曲曲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劳动赞歌。

动力谷自主创新园.png

株洲高新区。

劳动者们在技能比拼中,凝聚力量,集聚智慧,激发活力,鼓舞斗志,掀起了“争先创优”的竞赛热潮。他们中,既有几十年始终坚持创新,不断攻坚克难的工人和技术人员,也有扎根基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一线职工。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践行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蔡思捷: 自带“光源”的设计师

在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上,总有一些人自带“光源”,不光自己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还能照亮他人。湖南科瑞变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的蔡思捷就是这样的人。

1983年出生的蔡思捷,2006年入职该公司,从事技术设计类工作。15年,他从一个基础技术员做起,逐渐做到设计组长、设计部长、副总工程师。

在所有人眼中,蔡思捷人如其名,爱思考,做事讲究效率。2016年科瑞拿下了建厂以来的最大国外订单,但订单项目配套的冷却装置在国内找不到合适的供应商,于是科瑞决定自行设计制造,蔡思捷是主要的攻关人员。

认真研究,反复试验。不到半年时间,设备就制造出来了。该设备的性能参数、工艺精美度都达到了国外客户的要求,而且成本控制在既定目标内,产品得到客户认可。现在该冷却装置已经成为公司的标配产品。

自参加工作至今,蔡思捷共提交实用新型专利6项,全部获得授权,提交发明专利一项,正在审批中,参与省级科技成果奖1项。

15年的一路闯关,攻坚克难,让蔡思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放光发亮,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想要利用自己的光,为他人照亮前路。

严中伟: 做工作中的“主人翁”

4月20日,记者在湖南润伟智能机器有限公司见到严中伟时,他正在对同事交上来的电压电流传感器检测试验台的施工图,进行审核。

毕业后,严中伟就入职了这家公司,从最基本的生产电工做起,白天进行生产安装设备工作,晚上就与调试人员学习器件原理。8年时间,他从一个普通的生产电工,做到了测控技术部部长的职位。

他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学习新技术,对公司的牵引电机试验台、驱动装置试验台从第一代优化升级至第三代;将控制与测量模块化设计,增加设备自我诊断、故障提示、设备管理及数据分析功能,使设备操作更加简单,维护更加方便。

2019年,公司接手了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机车驱动装置检修中心项目,该项目工期十分紧张。为了完成该项目,公司抽调精锐力量,成立专门的项目组,严中伟在项目组里负责试验测试台的总体设计。

从场地设备布局、器件选型、主部件测试验证到设备调试,严中伟与团队成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终他们克服了交期紧、产品种类繁杂等各种困难,完成了设备的交付工作。

周晓: 每天和数字打交道

周晓是区财政局国库科的一名科员,担任区财政总预算会计,每天跟报表、数字、钱打交道。在别人看来,这项工作不免单调乏味,但工作了近10年的她却乐在其中。

采访当天,刚到上班时间,周晓办公室就来了第一位访客,某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申请指标支付时操作失误。周晓二话没说,立即帮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处理。

自2011年担任区财政总预算会计开始,周晓针对该区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协调财税各部门的收入调度,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均衡入库。

周晓戏称自己为“表姐”,每当跨月、跨年时,为及时编制报表报送数据,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每当节假日大家休息的时候,她需要根据最新收支数据编制报表,确保财政数据和预算执行情况及时、准确传达报送。

今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周晓也是默默坚守岗位。她积极联络预算单位、人民银行、支付机构等部门,确保支付“绿色通道”的畅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资金保障,及时有效支出。

龙沅沅: 抗疫一线显担当

龙沅沅是区栗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兼中心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之后,龙沅沅就带领着中心的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疫情缓解后,龙沅沅所管理的医学观察点又接到了新的任务。

4月中旬,龙沅沅带着新补充的物资,回到了栗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手的医学隔离观察点——开元曼居酒店。

清点物资,核实资料,与同在隔离观察点的同事沟通隔离人员的情况,一切事情,龙沅沅进行得有条不紊。用她的话来说,长时间下来,这些工作已经形成了常态化。

烈火试炼现本色,抗疫一线显担当。为激励和引导全系统医护职工学习劳模、争做工匠,当好新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天元区卫生健康局工会联合会,积极组织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参加第二届“中国动力谷杯”劳动竞赛,而龙沅沅则以单位劳动竞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到了新区工匠的比赛环节。

龙沅沅说,这对她来说是一种肯定,更多是继续前行的动力。在她的理解中,工匠精神在不同行业有不同的体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是要精益求精,立足本职 ,而这也是她现在正在的追求。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如 朱剑泽 文美金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7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