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精神耀莲乡│扎根基层38年 临退休收获一片茂密绿荫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刘安荻 编辑:张皎 2020-05-07 14: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不同年代的劳模,给了今天的我们怎样的启迪?在湖南湘潭县有这样一群基层劳模,他们用工匠的精神谱写时代凯歌。让我们一睹劳模风采,追寻劳模事迹,从中汲取无穷智慧与力量!

ca6024b34ba51589e53da0a4b2e5cc0.jpg

湘潭天易农商银行梅林桥支行客户经理张自力。

红网时刻5月8日讯(策划/剪辑 吴思静 湘潭县站记者 刘安荻)劳模是社会对劳动战线上英雄的最高褒奖,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着我们这个时代独有的精神特质。而在湘潭天易农商银行梅林桥支行客户经理张自力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种老树扎根默默付出的特质,老树扎根于深厚的土壤,绿荫才会越长越茂盛。他在基层扎根了38年,获得了一片茂盛的绿荫。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梅林草莓园经营户娄虎着急上火,眼看着地里的草莓一天天成熟无人问津,马上就要烂在地里,心想着去年从湘潭天易农商银行梅林桥支行贷款20万元扩垦了二十余亩草莓地,可能血本无归,娄虎苦不堪言。

0a27350a6b941859ddc24bf8596bace.jpg

张自力与客户交流。

张自力听到自己的客户经营上出现了问题,第一时间发动朋友圈进行草莓销售宣传,同时对接商务局等部门介绍销售渠道,现场指导娄虎如何在疫情时期利用线上方式打开销路,推出了“无接触式送货上门”的销售口号,此举果然奏效。为了方便娄虎送货,梅林桥支行又为其赠送了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用品。通过十几天的努力,娄虎成功销售了1000余斤的草莓,挽回了经济损失。

72ee1fab27f50da1f84427269dfea37.jpg

工作中的张自力。

替客户排忧解难是张自力工作多年的一个缩影,尽管临近退休,但他在对待客户上从不马虎,他将有“温度”的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实施分类实地拜访,加强交流和经营指导,及时解决客户问题。热心服务和有求必应的“超长待机”,让他和不少客户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他个人也连续多年被湘潭天易农商银行梅林桥支行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刘安荻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7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