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西瓜大棚农事忙 致富增收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2020-05-08 11: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媛)进入五月,湖南省靖州县的瓜农们也开始在西瓜大棚里忙碌起来,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5月6日,在渠阳镇五星村的西瓜种植大棚里,青绿色的瓜秧蔓延在地面上,一朵朵小黄花点缀其间,一派生机盎然。瓜农向友梅正在忙着给瓜苗疏蔓。

“一个节一片叶子就一个葚,把葚打了才能坐果。”向友梅告诉记者,西瓜一旦花开就要马上剪去多余的枝蔓,以防止过密的枝蔓影响西瓜的生长。

向友梅是安江人,2016年和丈夫杨远长来到靖州县种植麒麟西瓜,这种西瓜具有瓜皮薄、味甜、水分足以及口感清爽等特点,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去年西瓜的平均价格是1.2-1.3元每斤,大概卖了15万斤。除了成本赚了有六七万块钱。”向友梅向记者介绍起去年的收入情况,随着种植管理技术的日趋娴熟,西瓜授粉疏蔓后30天左右就能成熟上市,她对今年的西瓜丰收充满了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8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