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致富路丨早熟藕尖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欧祖生 龙子非 姜姿 编辑:文建美 2020-05-08 10: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起来看看郴州人民如何在脱贫路上开出致富之花。

066A9118.JPG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欧祖生 龙子非 资兴报道

5月6日,在资兴市唐洞街道鹿桥村,村民们正在荷塘里釆摘早熟藕尖。

藕尖就是连接藕节根白色的茎,具有嫩、细、白、脆的特点,是初夏时一道爽口的食材。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步升高,资兴市绿润春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天安排30多人到荷塘里采摘早熟的藕尖。藕尖清洗干净,然后冷藏,销售到省内外,由“快递”直接送到市场,让消费者尝到新鲜的早熟藕尖。

“我以前在外地打工,每天牵念着家人。现在我在家门口就业,每天有200元收入,还可以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村民陈丁香高兴地说。

正在荷塘池里釆摘藕尖的贫困户何处把采好的藕尖放入篮子,然后用手提起,送到路口过称。她感激地说:“是合作社帮助我们贫困户脱贫,现在生活比以前好多了,日子越来越好。”

“现在釆摘藕尖,六月份赏荷花,然后采莲子。这样既增加了经济收入,帮助村民增收脱贫,也保护了当地的原生态。”资兴市绿润春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戴忠良说。

来源:红网

作者:欧祖生 龙子非 姜姿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8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