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立夏后 十万亩油菜正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祖智 肖申军 陈琳 于佳丽 编辑:姜珊 2020-05-09 08: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东安的油菜田里机器轰鸣,村民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油菜。去年,东安县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结合发展乡村旅游,鼓励村民利用冬闲田种植油菜,县里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服务和新品种推广,全县共种植油菜10.2万亩。五一过后,油菜成熟,东安油菜迎来近五年最好的收成,比往年增产10%到15%左右。

据东安农业部门统计,今年东安油菜总产量达一万五千吨,油菜籽颗粒饱满、色泽明亮,出油率在30%以上,全县油菜总产值可达1.17亿元。五月中旬,可将收割后的油菜田翻耕种植水稻,进行油稻轮作。(通讯员 张祖智 肖申军 陈琳 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祖智 肖申军 陈琳 于佳丽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9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