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四会合一部署全县政法、扫黑除恶、信访、禁毒工作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吴珺 唐何焱 编辑:陈纲 2020-05-09 09: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吴珺 唐何焱)5月8日下午,新邵召开全县政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信访暨禁毒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政法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县委书记阳晓华,县领导杨韶辉、夏宇宏、谢跃东、戴哲建、夏专业参加。

在信访工作方面,2019年,全县赴省进京访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信访事项办理“六率”位于全市前列,信访工作形势好转;2020年信访工作将进一步开展进京重复越级访专项治理活动、推进“互联网+信访”、减少信访存量、全面推行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等。在扫黑除恶工作方面,今年将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洁、网伞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在禁毒工作方面,今年将全力侦破部督、省督目标案件,强力推进“集群打零”专项行动等。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宇宏说,去年全县政法工作以扫黑除恶为突破口,以平安建设为着力点,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向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重点抓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夯实法制建设根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七个方面的工作,为加快建设大美湖南之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阳晓华表示,去年全县政法战线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政法工作:一是抓基础工作。要深挖根治、长效常治地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要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整治外流贩毒等,进一步抓好禁毒工作;要加强排查、打击、协作与宣传,抓好反“电诈”工作;要抓好综治民调工作,确保综治民调结果与新邵实际相符;要抓好司法调解,深化矛盾纠纷化解。二是抓基层治理。坚持以社会公德教育为统揽,加强群众自治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信访“三无”创建,推进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三是抓基本队伍。通过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促进公平正义、严肃纪律要求、强化关心关爱等方式,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为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2019年度全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现场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颁授了荣誉证书。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吴珺 唐何焱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