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常德鼎城:桑葚成熟 果甜心也甜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刘宏远 罗翀 编辑:姜姿 2020-05-09 10: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常德,老乡脱贫靠什么?红网时刻为您推出《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系列报道。

图片1_副本.png

红网时刻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刘宏远 罗翀 鼎城报道

春末夏初是桑葚成熟时节,常德市鼎城区中河口镇桑葚果园一眼望去,一串串、一簇簇、紫色、红色、绿色的桑葚挂满枝头,鲜嫩饱满,让人垂涎欲滴。

眼下,成熟的桑葚将枝条压弯了腰,随手轻碰就会掉下来桑葚,翠绿的桑叶层层叠叠,衬着紫红的桑葚,迎风摇曳。熟透了的桑葚色如玛瑙,晶莹剔透。市民曹女士周末一大早就和朋友们来到桑葚园,一边吃果子,一边拍照片,呼吸着新鲜空气,她告诉记者,这环境很好,桑葚正是熟的时候了,很好吃,跟小时候味道一样。

近年来,常德市鼎城区中河口镇引进2亩多台湾桑葚试种获得成功,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悄然兴起的“乡村旅游”“美丽经济”等项目着力打造现代农业观光采摘园和休闲园区,实现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让传统产业重新焕发新活力,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让更多村民一起脱贫致富。

相关推荐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在桃源,一枚梨改变了一个村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安乡:桃园结“翼”,生活起飞

花果山里的脱贫故事丨临澧:脐橙开花,幸福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刘宏远 罗翀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