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90后小伙回乡创业当起了“鸡司令”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周悦伊 编辑:康晓乔 2020-05-09 10: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鸡群在林间奔跑跳跃,悠闲觅食。

养鸡场场主李乐档给鸡喂食。

鸡群在林间奔跑跳跃,悠闲觅食。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靖州站记者 李清 周悦伊)一阵阵唧喳的叫声,一只只鹅黄的身影,看见有人便“扑棱”着翅膀四处散开……5月8日,记者走进湖南省靖州县艮山口便民服务中心养鸡场,几千只土鸡正在山坡上悠闲的觅食,走近一看,随处可见奔跑跳跃的鸡群,惹人喜爱。

鸡群在大树下懒洋洋地“散步”,养鸡场场主李乐档还未走近,鸡群便欢快地迎上前,前后簇拥,随着他的步伐移动。

“这些鸡都是我的宝贝,几年心血全在这里了。”90后小伙李乐档16岁外出打工,2019年返乡创业,勤奋和白手起家,当起了“鸡司令”。

2019年,李乐档返乡创业,购买了2000只鸡苗,因缺乏技术,导致鸡苗死了一半。之后的几个月里,他白天摸索养殖方法,请教养殖专家,晚上住在养鸡场,学习养殖技术、销售理论,剩下的1000只鸡苗在李乐档的精心照料科学管理下,越长越壮。

到了出栏期,李乐档还当起了送货员,客户哪怕只要一只鸡,他也会专程开车去送,或者托朋友捎去,为的就是建立稳定的消费群体。

“最差的时候一天只有几十单,后面我通过回访客户,和客户交朋友,听询他们的意见,不断改进品质。”养殖户李乐档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的,通过大家的口碑,一传十、十传百,接到的订单量也越来越多。

“我卖的价格要比普通鸡高50%,市场价对省外是128一个,按个数卖。”养殖户李乐档介绍说,他养殖的鸡,主要是雪峰山乌骨鸡和小脚乌黑鸡。因为是在林下养殖,喂吃虫蛹,鸡肉口感好,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很受消费者追捧。

目前,李乐档发展有四个养鸡场,共有3万只鸡,他计划通过线上线下子销售模式,将他饲养的鸡销售到全国各地。

“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返乡自主创业,一起圆自己的创业梦。”李乐档在返乡创业的路上每日与鸡相伴,闻鸡起舞,非常的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周悦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