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加快推进考点标准化 确保高考平稳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左洪斌 夏荣玉 编辑:于佳丽 2020-05-09 09: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9日讯(通讯员 左洪斌 夏荣玉)为确保因疫情影响而延迟的高考能够顺利进行,五一期间,东安县教育局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赴东安一中考点和天诚学校考点督导检查高考考点标准化考场升级改造工作。

今年因疫情影响,考场建设项目启动较晚,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东安县教育局考试中心为做好高考标准化考场建设,快速且高质量地完成了建设方案汇报、财评、招投标等工作,并充分抓住五一假期空挡开展考点标准化考场升级改造等工作,确保项目进度的顺利推进。

今年来,东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实施“东安一中和天诚学校标准化考点设施设备改造升级”工程。对国家教育考试的硬软件建设投入49万余元,并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的要求,投入33万余元,对东安一中考点老校区系统提质改造,其中对老化的线路、扩音器、监视计算机、服务器等设备进行更换,全面升级改造监控室监控设备与广播系统,确保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同时,投入9万余元,购买考场无线信号屏蔽仪等设备,对各种类型的手机、对讲机、无线上网卡等实施有效屏蔽,重点打击高科技作弊;投入7万元,对天诚学校考点主监控室机房进行整体搬迁并重建机房设备线路,确保考试安全、公平。

截至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设备基本到位,接下来争取在15个工作日完成硬件建设及软件调试,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左洪斌 夏荣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