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写生中国”走进靖州林源古寨绘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红 编辑:康晓乔 2020-05-09 10: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画家写生现场。周永红 摄

《林源写生》油画 。吴侃

《古村人家》油画。粟礼建

《最美人间四月天》油画。宁涛

《林源意象》油画。周永红

《侗寨人家》油画。盛梦君

《林源古井》油画。张英富

《水塘人家》油画。吴才和

《林源古寨门》水彩画。储永珍

《远眺古村》水彩画。张辉慧

《林源美景》水彩画。黄秋凤

《古寨如画》国画。郭小琪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周永红)春去夏来,生机一片。近日,“写生中国”湖南省通道县分部和靖州县分部的10余名画家走进靖州县渠阳镇林源古寨,开展写生活动。

林源古寨位于靖州县县城20公里外的西南部,始建于明朝中期,是靖州县历史悠久,保存较完整的独具西南侗苗少数民族特色规模较大的古团寨。如今仍保持完好的两大寨门,上寨双鼓门和下寨狮子门据考证是我国西南侗苗地区少有的,独具特色,规模最大的寨门建筑,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名录。

画家们被古朴美丽的风景所感动,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林源的文化历史和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