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双塘镇开展河面漂浮物清理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攀 陆璐 编辑:张皎 2020-05-08 17: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5月9日讯(通讯员 向攀 陆璐)近期,由于河流上游冲刷垃圾杂物等进入河道,导致河面垃圾漂浮物增多,部分枯草、树枝掉落河面,呈现漂浮带,破坏了沱江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对此,吉首市双塘镇河长办牵头组织乡、村两级河长、民间河长、及辖区内村民50余人,利用枯水季节有利时机在坨丰村、大兴村沱江河段开展河道垃圾清理行动。

本次河面漂浮物清理打捞行动,采取人工打捞的方式,重点对河面的漂浮物、枯草、树枝等漂浮物进行打捞,同时清理河道两旁的杂草。经过全面清理打捞,处理了漂浮在河面的生活垃圾、枯草、树枝等废弃漂浮物和河岸各类垃圾1.6余吨。

下一步,双塘镇将继续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强化联合执法,对向河道内倾倒垃圾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河库渠无可视垃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向攀 陆璐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0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