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坚持政法姓党 护航发展大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2020-05-09 14: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09104113.jpg

5月9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召开全区政法工作汇报会。

红网时刻岳阳5月9日讯(记者 胡峥 通讯员 郑旺 戚壮波)5月9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全区政法工作汇报会,他强调,政法姓党是政法战线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2019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法机关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岳阳楼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政法战线的同志们闻令而动、冲在一线,为全区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岳阳楼区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摆在首位,以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着力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楼区、法治楼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保驾护航。

陈阁辉强调,抓好政法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工作站位。做到掌握中央要求,吃透区情实际,服务转型大局,提高标准要求,紧跟形势、紧扣实际、紧贴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增强责任意识,注重实干担当。突出抓好“平安楼区”建设,矛盾纠纷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抓好营商环境优化等各项重要工作,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增强大局意识,凝聚整体合力。区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政法系统单位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能职责,按照“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要求,加快构建大政法工作格局。要增强规矩意识,锻造政法铁军。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抓好队伍专业化建设,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戚壮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