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月真情浓如火 邵东市开展“世界红十字日”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2020-05-09 16: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为纪念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7日至5月8日,邵东市红十字会联合流泽镇、水东江镇等单位组织开展“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5.8”世界红十字日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31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 81300毫升。

IMG_3525_副本.jpg

献血人员接受体温、血压检测。

活动中,流泽镇、水东江镇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参与献血,镇村干部群众积极响应。活动当日中午,流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伟军从百忙中赶到现场参加献血,此次他已是第七次参加献血了。他还表示,献血利国利民,不仅自己要坚持带头献,还要号召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献血。

由于前来参加献血人员比较多,为了避免人员扎堆,落实疫情防控,坚持错峰采集,做好献血者安全防护工作,邵东市红十字会每天安排2台采血车同时采血,并督促献血人员戴好口罩,增强防护安全意识。

IMG_3559_副本.jpg

尚未复学的大学生积极参与献血。

献血现场,大家自觉依次排队,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登记、体检、抽血,献血者中既有长期坚持献血的爱心奉献者,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面孔,还有尚未复学的大学生和“姐弟档”及“母女档

在献血车上,大家挽起袖子、伸出手臂,满脸微笑接受采集。一袋袋热血就像一颗颗爱心,传递着志愿者们无私的爱。大家纷纷表示,爱心献血是每个人力所能及的公益,小小的举动不仅能够拯救更多的生命,还是社会正能量的传递。为能够参与爱心献血活动感到光荣和自豪,愿意用自己的点点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真情,为社会尽一份力。

据市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邵东市充分发挥了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在公益活动中的示范作用,促进了活动持续、有效开展,营造了全民参与,社会各界广泛支持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道德风尚。该市无偿献血工作连续三年居于邵阳市第一,三次蝉联邵阳市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一次荣获湖南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下一阶段市红会将继续在全市其他乡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增强大家对社会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的精神的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