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张小凡 王双春 编辑:康晓乔 2020-05-09 09: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成家 张小凡 王双春)“开闸放水了!”5月8日,随着湖南省桂阳县理坪村村民张柏华的一声欢呼声,一渠清冽的水沿着新修的水渠源源不断流向田间地头,围观的群众不由自主地鼓掌欢呼。

微信图片_20200509071329.jpg

5月8日,舂陵江镇理坪村维修后的水渠开闸放水。

理坪村位于桂阳县舂陵江镇西侧,与嘉禾县、新田县接壤,是一个拥有四千多口人的省级贫困村。村民大多务农为生,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村中主渠,是该村6个村民小组1200余亩农田灌溉的生命线。

“理坪村地处丘陵地带,灌溉用水主要通过渠道引用舂陵江水,主渠位于山腰,流经两座山林后才能进入田间地头,由于主渠年久失修,村民灌溉用水得不到保障,影响了整个村的产业发展。”谈起村中主渠维修前的状况,该村浮湖洲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很是忧心。

“不能守着舂陵江这么好的水资源,村里农田灌溉却用不上水。”桂阳县人大常委会驻理坪村帮扶工作队,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挨家挨户走访村民、收集意见建议,同时多次召集村支两委干部商讨对策,并及时向后盾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理坪村落地生根,该村水渠维修工程也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历经6个月的紧张施工,于5月8日正式开闸通水。

微信图片_20200509071323.jpg

源源不断流淌的河水带给理坪村村民无尽的希望。

“搭帮县人大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努力,使我村水渠维修工程顺利完工,这不但改变了全村望着舂陵江无水可用的局面,提升了农业旱涝保收、稳产高产能力,而且巩固了全村脱贫攻坚成果,还对全村产业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我代表全体村民向驻村帮扶工作队表示衷心的感谢!”提及工作队对水渠建设的付出及带来的效益,村支书刘天亮很是感慨。

微信图片_20200509071314.jpg

清清渠中水,浓浓帮扶情。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张小凡 王双春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2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