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津情·心声丨奔赴有缘的非洲土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章迪 编辑:马丽红 2020-05-10 13: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个是非洲东南部的美丽国度,一个是中国中部的鱼米之乡,多年来,跨越万水千山,“湘津”情谊不断升华,历久弥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津巴布韦两国守望相助,携手应对疫情,诠释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由湖南省组派的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即将带着祖国的重托,踏上抗疫援津的征程。红网时刻特别推出《湘津情》系列报道,记录援津医疗专家的真实故事与心声。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整理报道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检验科副教授章迪

时间:2020年5月9日

天气:多云

4月23号,我接到被抽调到中国(湖南)援助津巴布韦抗疫医疗队专家组的正式通知,到今天,已经快半个月了,数日间不少亲朋好友说要给我送行,基本都被我婉拒了。

因为半个月的集中培训,商讨工作计划,制订工作方案,制作培训课件等等,紧张的节奏让我真的抽不出多少时间去和朋友们道别,只能全部应承,任务完成后再一一感谢大家的好意。

有同事问我是否紧张,说实话,还好,总觉得自己跟非洲这片土地有点什么缘分。埃博拉病毒疫情期间,我被医院抽调到援助塞拉利昂医疗队中,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任务取消没有能够成行,这次,对津巴布韦的援助,再次给了我一个机会,去那片遥远的土地,去完成祖国交代的任务。没有紧张,只有兴奋。

很感谢湖南目前派驻在津巴布韦的援助医疗队的队员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当地有关疫情的相关信息,总体印象就是缺,什么都缺,缺防控物资、缺医疗救助物资、缺医务人员。可以想象当地在疫情防控的时候所面临的巨大压力。据说津巴布韦国内除了新冠疫情,同期不少地区还爆发了疟疾,让这个原本医疗体系就千疮百孔的国家更是雪上加霜。

这个国家需要帮助,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够替这个国家做点什么。5月11日就要出发了,我很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章迪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2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