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津情·心声丨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玉 编辑:马丽红 2020-05-10 13: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个是非洲东南部的美丽国度,一个是中国中部的鱼米之乡,多年来,跨越万水千山,“湘津”情谊不断升华,历久弥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津巴布韦两国守望相助,携手应对疫情,诠释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由湖南省组派的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即将带着祖国的重托,踏上抗疫援津的征程。红网时刻特别推出《湘津情》系列报道,记录援津医疗专家的真实故事与心声。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整理报道

记录人: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中心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张玉

时间:2020年5月4日

天气:晴

4月22日下午,接到湖南省卫健委国际合作处兰征老师的电话,告知我被抽中作为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之一,当时内心是激动的,也是忐忑的,我既充满了临危受命的荣誉感,也充满了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此次工作任务的要求是什么?对支援国家津巴布韦基本情况、医疗水平、社会现状不熟悉怎么办?自己负责的工作如何继续?新冠肺炎护理专业性如何体现?什么时候出发?我第一次体会到战士出征前那种复杂的心情,按流程向相关领导汇报后,依然平静细致地处理日常工作。

4月24日上午专家组成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介绍了此次出行的目的和意义,对专家组成员进行分工,布置了任务,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了帮助津巴布韦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我们即刻开始了行前集中培训和准备,专家老师们一起讨论、一起收集资料、一起学习,虽然任务艰巨、压力很大,但我们一步一步按要求认真仔细准备,保证为津巴布韦人民提供更多更有意义的帮助。

卫健委为我们配置了专用的行李箱、背包、生活物资,医院领导、科室主任、老师们及同事们为我忙前忙后,准备生活用物及防护用品,内心感到由衷的温暖和感动,真正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奔赴前线,而是后方有着坚强的后盾力量在支持着我们。

今天是5月4日青年节,也是接到任务的第12天,我和往常一样打开“学习强国”学习,首先弹出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瞬间所有的不安、紧张、担心、害怕都烟消云散,默默地告诫自己,一定不辜负领导、老师、同事们的信任,用急救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医者情怀去完成我们的使命!

道阻且长,行之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相信各国间通力携手,定能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2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