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津情·心声丨王文龙:我们已经蓄势待发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文龙 编辑:胡冲 2020-05-10 19: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个是非洲东南部的美丽国度,一个是中国中部的鱼米之乡,多年来,跨越万水千山,“湘津”情谊不断升华,历久弥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津巴布韦两国守望相助,携手应对疫情,诠释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由湖南省组派的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即将带着祖国的重托,踏上抗疫援津的征程。红网特别推出《湘津情》系列报道,记录援津医疗专家的真实故事与心声。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整理报道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 王文龙

时间:2020年5月10日

天气:多云

接令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并愈演愈烈,我总在冥冥中感觉到一种召唤。4月16日,我接到命令,被湖南省卫健委派遣,参加中国医疗队,到津巴布韦抗击新冠疫情。

待命

从4月18日起,我们到省卫健委参加第一次会议,才知道任务艰巨,似乎有点茫然。

从这天起,我们一行12人,来自不同的医疗单位,分为综合组、感染防控组、治疗组,并明确了各组的目标,每位组员的任务。我们的工作对象由病人变成了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让他们明白什么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在综合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诊治流程,和确诊后转到定点医院的怎么救治?

随着培训的进行,我们对自己目标的不断调整,前路逐渐明晰。

出发

出发的日期定了,我们也已经蓄势待发。我似乎已经听到飞机发动机的轰鸣,我们心已飞向津巴布韦……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文龙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0/7193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