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三只雏鹰“折翼” 警民合力施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李发祥 编辑:陈纲 2020-05-11 09: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0222947_副本_副本.jpg

三只受伤雏鹰。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李发祥)5月10日,隆回县林业局与森林公安局从荷香桥镇肖家院子将3只折翼的猫头鹰雏鸟带回救治。

当天,一村民在肖家院子的竹林里发现几只像小鸡又不像小鸟,像鸟又不像鸟,3只毛绒绒、萌萌的小动物在竹林里。村民走近一看,这些小家伙好像不怕人似的,村民捡起一只一看,发现是猫头鹰幼鸟。在竹子上面还有一个鸟窝,这些雏鹰在学飞时折断了翅膀。原来是一窝猫头鹰幼鸟,共4只,其中一只已饿死,另外3只折断翅膀,猫头鹰的父母不知去向。

猫头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鸮形目(Strigiformes)中的鸟被叫做猫头鹰。在除南极洲以外所有的大洲都有分布。大部分的种为夜行肉食性动物,食物以鼠类为主,也吃昆虫、小鸟、蜥蜴、鱼等动物。该鸟类头宽大,嘴短而粗壮前端成钩状,头部正面的羽毛排列成面盘,部分种类具有耳状羽毛。双目的分布,面盘和耳羽使本目鸟类的头部与猫极其相似,故俗称猫头鹰,别名神猫鹰。

村民知道猫头鹰是保护动物,立即拨打110报警。110平台立即将情况转告县森林。值班备勤的县森林公安局长阳学军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安排警力,会同县林业局森保股工作人员到荷香桥镇肖家院子救护猫头鹰雏鸟。

目前,三只猫头鹰雏鸟已由县林业局野保站同志进行救治,待幼鸟伤势恢复后放飞。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李发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3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