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婆”来隆回 关爱乡村困难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编辑:陈纲 2020-05-11 09: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10225010_副本.png

慰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510225019_副本.jpg

捐赠仪式。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 (通讯员 肖鹤洲)5月9日上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名下的外婆关爱基金来到隆回,向乡村留守、空巢、困境老人首批捐赠了300个敬老包,总价值10万元。此次捐赠的“外婆敬老包”里有活络油、止痛贴、红枣、雨伞等适合老人的物品。

捐赠会后,隆回民政党员志愿服务队、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队、慈善志愿服务队、隆回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与外婆基金的志愿者前往雨山铺敬老院对29名特困供养人员开展了实地慰问。“爱心接力,关爱到家。”

外婆关爱基金隆回办事处和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及隆回县“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表示,剩下的271个“外婆敬老包”将逐一送到受助对象手中。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总监、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是隆回人,是一名“90后”,他从小由外婆带大,外婆的为人处世和善心善行在他的心里种下了爱的种子。为了缅怀外婆,他设立“外婆关爱基金”传承家风。外婆关爱基金旨在敬老爱幼,自发起以来得到了100多万人次关注和2万多人次捐赠。得知外婆关爱基金的爱心事迹和爱心计划后,隆回县的爱心人士组建外婆关爱基金隆回办事处,凝聚爱心开展尊老爱幼等公益活动,并以此为纽带,牵线搭桥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募师支教”“爱心小书桌”“得趣书吧”等优秀公益项目。同时通过公益项目对接,借助深圳报业集团等媒体推介隆回文化,展销隆回特产,推动消费扶贫。

阳海军说:“我们希望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关注特困供养老人,一起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我们计划在三年之内,为隆回捐赠3000个敬老包。”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3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