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 金融助力旅游业复工提质

来源:红网 作者:曹裴媛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5-11 11: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融助力旅游.JPG

升级后的东江湖民宿整装待客。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曹裴媛 龙子非 郴州报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造成的影响,资兴市各银行机构积极行动,通过及时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等方式,支持旅游业复工复业。

在东江大坝码头,游客量比往年同期减少了约30%。东江湖旅游水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按照东江湖5A景区发展规划,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投入3000万元,用于更换和增加环保船只,配合景区游览线路的开发。由于疫情影响,营业收入锐减,造成资金缺口较大,发展计划受阻。三月底,资兴浦发村镇银行以优惠利率向公司发放了一笔金额为1100万元的专项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但是没想到,在疫情期间,我们两个月的时间就把它办下来了,当时以为至少要半年。”湖南东江湖旅游水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信洪说。

为积极推进全市旅游业复苏,资兴浦发村镇银行成立了专门小组,主动对接300万元以上贷款需求的业主,陆续推出了“抗击疫情特别贷款”“支农专项贷款”等。

“在充分调研的情况下,我们迅速决策,出台了减免利息延时还本,增加授信,并使用金融再贷款的优惠利率等多项具体措施。”资兴浦发村镇银行业务部总经理王奇峰说。

一系列的金融政策提振了旅游行业从业者的发展信心。民宿从业者李杨泉用贷下来的30万元,化危为机,进行基础设施的改造和服务的提质升级。

“为我们度过疫情中间的一个阶段,起到了一个很大的作用,因为一旦复工复产以后,员工的工资要发,整个店的运转要做,宣传也要做,这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个及时雨。”李杨泉说。

截至四月底,资兴市各银行机构已与135家旅游企业及个体经营业主签订贷款意向6.38亿元,已落实132家,贷款金额到位5653万元,贷款利率比去年同期下浮0.5个百分点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曹裴媛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4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