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进一步完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花 何则敏 编辑:张皎 2020-05-11 16: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海花 何则敏)5月11日上午,湘西州永顺县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暂存设备(冰柜)发放仪式在湘西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举行。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图片5.marked.jpg

保靖县发放现场。

发放仪式上,湘西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向当地50多户养殖户免费发放了无害化处理收集暂存设备(冰柜)。“病死畜禽通过无害化处理,让我们这些养殖户不再担心病死猪的处理问题,不仅能阻止疫病传播,还能保护环境,让我们无后顾之忧。”面对免费发放的无害化处理设备,永顺县灵溪镇北门村养殖户肖伟很高兴。

图片6.marked.jpg

湘西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全貌。

今年4月以来,湘西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到8县市建设用于病死动物收集暂存的冷库,发放用于病死动物收集暂存的(冰柜),向养殖场(户)宣传病死畜禽不准屠宰、不准食用、不准销售、不准二次转运、不准丢弃、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等相关政策和知识,并公布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报收电话(0743-5961018),确保全州范围内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规范有效开展,为全州广大人民群众吃上“健康肉、放心肉”再筑一道安全屏障。

图片7.marked.jpg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

湘西州按照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自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建成了湘西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并通过了省组织的专家验收进入试运行。

湘西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位于永顺县石堤镇毛土坪村,承担全州病死畜禽动物无害化处理任务。该中心占地10亩,建设总投资3000万元,日单班处理病死动物能力10吨以上。该项目2018年由州政府特许经营、招商引资,由中标企业(浙江百奥迈斯集团公司)全额投资建设并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8县市、各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全面提高无害化处理能力。加强与养殖户的密切联系,做到无缝对接,应收尽收。加强公司运营管理,确保日常运行和防疫消毒措施落实。

湘西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完成标志着湘西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步入正轨。病死畜禽通过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可减少动物疫病的传播,提高肉制品消费安全水平,防止环境因丢弃动物尸体被污染,实现病死畜禽资源化安全利用。据统计,湘西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为全州规模养殖场建设病死畜禽收集暂存冻库32个,为中小养殖户投放病死畜禽收集暂存冰柜226个,配置病死畜禽收集运输车5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花 何则敏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5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