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端游古镇丨石门县:黄虎港石拱桥,在五月的“春光”里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振华 唐亚翔 编辑:姜姿 2020-05-12 12: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春末夏初,从常德石门县县城一直向西北方向驱车到达湖南屋脊——壶瓶山所在的区域。这里是全球二百个重点生态区之一,被誉为“地球怪圈”(北纬三十度)上的“自然迷宫”,东半球上的“诺亚方舟”。

在这里,对于壶瓶山区域的广大群众来说,要走出大山,走进县城,必须经过一座石拱桥——黄虎港石拱桥。

初看黄虎港石拱桥,也许对于见惯了各种各样大桥的您来说,不会怎么在意,但是建于1958年的这座桥却是载入中国近现代桥梁建设史的一座大桥。

这座桥主孔跨径60米,桥高52米,桥面宽8米,全长103米,为当时中国最大跨径的石拱桥。黄虎港河是渫水的支流,黄虎港河汇入碟水处,三山并列、两河交汇,地势险要、风景独特,古人有“三山削立入云,崖泉沥青悬帘”的诗句。在两河交汇口的上游几百米处有一石拱桥飞跨,它就是黄虎港大跨径石拱桥。(时刻新闻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王振华 唐亚翔)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振华 唐亚翔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3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