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荷叶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吴思静 2020-05-12 14: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2日(双峰站通讯员 田园)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5月12日上午,双峰县荷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安委会主任戴威文组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在贺家坳广场进行防灾减灾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手册向群众耐心讲解了遇到溺水、地震、台风等危险情况时如何自救。市民钟女士在认真学习了宣传手册后告诉笔者,了解这些知识可以“救命”,“从今天的活动中我了解到了遇见燃气泄漏的情况时应该怎么处理,碰到燃气泄漏应及时捂住口鼻逃生,要往低处跑而不是往高处跑;关于发生地震等其他情况时如何自救,你们工作人员讲得好,宣传册也很实用!”

据戴威文介绍,为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落实面向群众的宣传动员,荷叶镇还会在各个村(社区)统一发放关于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册,督促群众加强学习。将利用各种渠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加强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各类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3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