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唐洞街道:家庭农场生产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铁南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5-12 14: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覆盖地膜。

玉竹基地锄草。

起垄。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 (通讯员 李铁南 龙子非)施肥、起垄、铺滴灌带、盖地膜……5月10日,资兴市唐洞街道窑上财文家庭农场油菜基地里,空气中弥漫着新翻泥土的气息。农场主黄财文熟练地开着旋耕机翻耕已收割完的油菜地,10多名农场长期聘请的本地员工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身旁的玉竹基地里的玉竹长势良好,鲜绿舒展,和风吹过,随风摇曳,仿佛在欢迎人们的到来。

唐洞街道窑上财文家庭农场是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资兴市十佳家庭农场,位于唐洞街道大王寨村邓家湾组,辖650亩优质稻基地、80亩的有机蔬菜、瓜果、药材种植基地。通过机械化生产、太阳能杀虫灯绿色护控、水肥一体自动化滴灌设施、手机云端远程监控等现代化经营管理方式,发展种植优质稻、长豆角、甜玉米、麒麟瓜等农作物。2019年实现产值300万元,解决当地村民、留守妇女46人就业,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在农场上岗。

“我去年在农场领取劳务工资一万九千多元,成功摘掉了头上的‘贫困帽’。”正在基地里铺设滴灌带的老屋组贫困户曹晓明抽空告诉笔者。

今年64岁的曹晓明因病致贫,2018年,黄财文看他懂农作物的病虫害管理技术,便请他“看管”农场的农作物。“六七百亩的基地病虫害防治全部由我防治,什么时期要什么药、怎样喷洒,都有讲究。”曹晓明说,财文不嫌弃他,要他负责病虫害防治。现在他天天有事做,天天要在基地里“转”,财文还教他使用机械化设备操作,提高防治效率。

今年来,唐洞街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生产,专门下派农业生产工作组和农业技术指导组,协助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基地和种养殖大户,购买备足农业生产物资,“点对点”解决生产技术问题、难题。目前,唐洞街道辖区30余个农民合作社、20多个家庭农场正铆足劲儿忙生产,已完成种植蔬菜、中草药0.2万亩,投放鱼苗30万尾。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铁南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3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