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弄花人”贺湘元:闻着花香奔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20-05-13 08:35:26
时刻新闻
—分享—

_1000338 - 副本.JPG

贺湘元在察看五彩花树。

_1000349 - 副本.JPG

花木基地一隅。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我活到这么大年纪了,这种五彩花,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这花清香扑鼻,颜色漂亮。”5月12日,隆回县金石桥镇大田村80多岁的老人贺正喜在花木专业户贺湘元苗圃基地赏花高兴地说。

大田村60多岁的花卉苗木专业户贺湘元,从2002年开始从事花卉苗木繁育,是从事花木繁育近二十年的“弄花人”。对花木品种繁育情有独钟,每年从外地引进新品种进行繁育试验,至今他的苗圃基地繁育了五六十个珍稀名贵花木品种,形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经过长时间的实践与探索,贺湘元繁育珍稀名贵花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成了远近闻名的花木“土专家”。他繁育的各种花木,既有观赏价值,又有绿化综合效益。为扮靓美丽乡村,为单位绿化建设和个人家庭房前屋后庭院美化,提供了大批珍贵花木,实现了生效旅游与产业完美融合。当地不少单位和个人慕名前来观赏和购买,就在田间地头“相中”成交,每年收入达10多万元。

2018年,贺湘元从网上获得消息,从福建引进五彩花树进行试种,经过精心繁育,目前五彩花树长势茂盛,高的已长到1米多高。这种花树,花期有半年多时间,现在花开正艳,清香扑鼻,引来不少村民前来观赏拍照。

“花木繁育要做到你无我有,你有我优, 要不断引进和培育新品种才能卖得好价钱。你看看我繁育的这片苗圃,总共五六十个品种。这是五彩花树、红豆杉、楠木、丹挂、罗汉松、脆皮金桔……”贺湘元对苗木品种如数家珍。

“我从事花木繁育,已有十八个年头了。侍弄花木有了一定的感情,我把花木当作‘宝贝’一样呵护。花开的时候,我用手机拍摄图片和视频,发到朋友圈和微信群,获得大家的点赞,特别地开心。我每天闻闻花香,心情舒畅,日子过得幸福舒坦。”贺湘元一边在苗圃里转悠摆弄花木,一边喜形于色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5/12/7214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